我最近一直在想砍頭這件事,

 

FB社團今天有人提出他的乙女心受傷,加上有徒長,想問大家怎麼做。

很多人都建議砍頭。然後我就開始想這件事,加上最近看到的。
 

砍頭就代表要重新發根,等根穩了再去曬太陽
其實這段期間他又徒了
然後再砍,感覺是一直循環
不過底部都是穩根的,所以只要等一段時間,多曬太陽他們就會爆炸生芽,變美了

 

會這樣說是因為,我前陣子砍了一個肉

他長了10芽出來

IMG_20210327_112744

 

很多人砍頭是為了備份,繁殖,救命(因為黑腐了)應該還有別的原因,但暫時我只想到三個

我有很多徒到不行的肉肉,其實我覺得也蠻美的

舉例

IMG_20210324_145256

紫米粒可以去看我寫的那篇,真的超徒

 

IMG_20210325_122936

這顆是在沒什麼光的地方先被我養了一段時間,才拿上來露養的,我覺得他很美,

最近很誇張的是,他開始長一堆小芽,我根本什麼都沒做,我想應該是穩根

就是我讓他在沒什麼光的地方放著長好根。

 

再回到FB那個討論文

作者寫到的是他壓到他的乙女心,所以想問大家怎麼做

我看照片感覺乙女心沒什麼受傷,但也許是照片看不出來

不過砍頭OK啦,反正他徒一徒砍了,冒小芽,砍頭的那段也生出來

哇變二顆

 

哦對,講一下砍頭

我剛開始砍頭時,我超認真,每次都用酒精先噴我的剪刀,才去剪多肉

最近己經懶的不行,一把剪刀一直剪剪剪,酒精幾乎被我遺忘(冏)

還好很幸運沒遇到什麼事(也許,最近黑腐都是我自己這樣搞來的)

 

大家記得砍頭後,一定要穩根,再去曬太陽

穩根是指,(我個人想法啦)我抓著多肉,覺得他己經抓好土了,有一定阻力

加上葉子都硬硬的,這時候我會覺得是穩根

 

今天寫到這,因為想法只到這

我是新手,還是要重申一下@@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m 的頭像
    小m

    小m的多肉紀錄本

    小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